晚城

我不做人啦!(bushi)
以前的文解屏貌似要等三个月,在等待的时候试着搞搞原创。其实因为本身有点奇怪的固执,主要产粮只有贺顶红。而且特别注重ooc之类的问题导致很多灵感不能用,直接浪费。那我不如自己捏人设,把脑的东西写出来呢?
有缘的话还可以填兽人世界的坑

囚牢(2)

前提同(1)

虐(也许吧)


1.《游戏加载中》

“美梦成真”游戏已结束—

存活人数:0


冰冷的机械音响起,舱体打开,弹出两个身影。

世界渐渐粉碎,一个个魂意飘回到中央——他们去找江斜

眼前的景象闪了闪

江斜在谢汐的身上抹了一把,瞬间,谢汐的身体缩小到了巴掌大。

他把小谢汐泡在了福尔马林里。

身边聚集起几个身影。

“喂喂,江老邪,这是第几个?”

“519。”

“还差一个就520了啊,收集完520份爱情你打算收集什么?”

“收集到1314520。”

“你还真是个渣男。”

“我给他们的思想都铺好了路,骗他们一辈子,也就不是骗了。不是吗?”

......

“咦,x的世界?”

又一条单纯的鱼要上钩了。


2.《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

墨燃从巫山殿的床上腾地坐起,满头冷汗。

他下意识捂着心口,灵核碎片被挖出的疼痛还残留在身上。

两世的记忆汹涌地灌进脑海,墨燃不禁抱住了头,发出痛苦的闷哼。

许久,他抬起头,眼神是踏仙君的平静与阴暗。

他走出殿门,遣散了属下,独自来到红莲水榭。

死水中泡着枯干的花叶,没有楚晚宁的身影。

墨燃站在院中,喃喃着

“应该是梦吧,但是又好真实。”

他顿了顿,喉中泛起苦涩

“师尊,你肯理我了。”


3.《警官,借个胆儿爱你。》

手术室推出来的程宇,被子拉太高,脸都盖住了。

罗战是这么想的。

他无法承认当年那么惨烈的车祸都能活下来的程宇...

离开得这么轻易...

直到程宇的尸体被送进火化炉前,罗战还是固执地认为,小警帽儿能醒过来,像以前一样,揉揉眼睛问下一顿吃什么。

程宇的骨灰盒放在了罗战怀里。

那么大一个程宇

变成了这么小一盒...

罗战的小弟们跟在殡仪队后,穿得一身黑,低着头。

骨灰盒封进了坟墓。

程母的头发好像更白了,她被人扶着,满脸是泪。

罗战回到家,开门之前他还觉得少了什么。

他想起,忘了接程宇回家。

开车来到警局门口,罗战坐在车里抽了半包烟。

车里的空气泛起浅灰,但他也不想下车。

下车做什么?

他还是下车了,进了警局。

当班的是一个年轻小警察,他抬头问:“先生,请问需要什么帮助?”

罗战说:“你好,我找...”

他突然哑了,说不出话。

清清嗓子,罗战说:“没事。”

他站在警局门口,抽完剩下的烟。

明知是什么结果,他还要去试。

一次次地,直到遍体鳞伤。


4.《我就是这么苏》

杭清从没想过,如果任务失败了会发生什么。

当他穿越到第七个世界,毫不意外地勾引到反派攻盛奕,顺便诱惑了冯飞宇和梁云,一路将好感顺到95点。

就差那么五点。
以系统的尿性……
——果然!
杭清的瞳孔蓦地放大。
那在电线杆子旁撞倒的男生跌跌撞撞地爬了起来。这些男生经常在学校附近收保护费,他们都随身携带着刀。
男生神志不清地甩了甩头,打开了刀刃,然后猛地冲了上来。
就最后……
最后五点了!

杭清想也不想就用尽全力推开了盛奕,盛奕毫不设防,往旁边跌了两步,男生手中的刀撞上来,正正插在杭清的小腹上。

 “滴答”

那是鲜血落下来的声音。
杭清浑身的力量骤然被抽去,他头晕眼花地靠墙滑了下去。盛奕一把捞住了他。盛奕似乎一脚踹开了那个男生,还反手用刀将男生的手钉在了地上。
盛奕似乎还打了电话叫救护车,似乎还在他耳边说什么。
但杭清对周围的感知已经变得模糊起来了。

他只隐约看见盛奕的眼底一片血红。

 “很遗憾,任务失败。”

废物就是要清除啊。

实验室里,顾行端拿着笔刷刷写着记录,不理会床上扎着密密麻麻管子的人的生命体征渐渐消失。

又废了一个。

顾行端自嘲地耸耸肩,他还挺喜欢这漂亮孩子的。

算了

有人进来,将杭清的尸体抬走,又抬进来一个新的实验体。

顾行端按按额角,再次翻动记录本的时候,小指蜷了一下。


5.《同桌你清醒一点》

高考结束,两人都考上了心仪的大学——虽然相距甚远。

靠在学校天台的护栏边,童桐还在欣喜,冷不丁听到周游的声音

“我们分手吧。”

“???”

“我跟你在一起只是图个新鲜,大学隔这么远,我没那心思跟你继续玩情情爱爱的游戏。”

“你...开玩笑的吧...”

“没。债给你还了,以后别干扰我的生活。”

周游的声音很生硬,他说完便快步离开天台,脚步有些逃也似的慌张。

但童桐并没有发现周游的慌张。

他脱力一般缓缓坐到地上。

都应验了

周游上了一辆车,开车的是他家的一个保镖,他不认识,也没必要认识。

他轻声道:“我处理好了,让我爸以后不要打扰他。”

保镖沉默着开车

车厢里很安静,窗外隐隐传来的汽车喇叭声。


最后还是抵不过现实吗


6.《死亡万花筒》

第十二道门封上了,封了很久很久

不知何时,过于古旧的封条飘落下来

第十二道门——解封

那天林秋石醒来,没有见到阮南烛。

阮南烛消失了


林秋石又变成了黑曜石的老大。

他不甘心,再次开始寻找阮南烛。

直到有一天,他打开房门时看到的是走廊,和十二扇门。

第十二扇门前,林秋石迈步走了进去。

不像上一次,这一次林秋石在城市里走了很久,没有看见任何怪物或者旧人,甚至白天,城市也是空无一人。

一个夜晚,林秋石来到熟悉的操场,他看到了阮南烛,和出去的门。

他不敢置信地叫阮南烛

阮南烛回身,眼神是他没见过的冰冷与陌生

手臂贯穿了林秋石的胸膛,一颗心脏在沾满鲜血的手掌中跳动

林秋石倒在了地上,临死前还沉浸在重逢的喜悦中。

阮南烛皱皱眉,不知道林秋石为什么很开心的样子


我只是门里的怪物啊


但是心好痛


怎么回事......


7.《19天》贺红

30岁的两人,褪去了青春的气息,变得圆滑而冷淡。

贺天收到父亲的警告,他要回家族,去和某家素未谋面的大小姐联姻

贺天提出了分手,在莫关山30岁的最后一天

贺天没有说出原因,只是抛出一句:“我腻了。”


18岁那年,莫母得知儿子出柜的时候,仿佛全身的力气都被抽干了。她呆愣在原地,最后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句:

“你们熬不过三十岁。”

她说对了,莫关山如是想

31岁的早晨,莫关山独自从公寓的床上坐起。公寓内一切贺天的物品都被收拾干净,略微狭窄的公寓变得空荡荡的。

但是更空的还是莫关山的心。


行啊


你过你的幸福人生,我过我的寥寥余生


8.《魔道祖师》

“仙君仙君~”

蓝忘机拨动琴弦:“何名?”

“不知。”

“何岁?”

“不知。”

“因何而死?”

“不知。”

“......”

“仙君,你不继续问我了吗?”

一个灵魂支着下巴,浮在空中。

“......”

“你给我的感觉好熟悉呢。”

“......”

“你每天在这里弹奏 问灵 是在寻谁呀?”

“所爱之人。”

“哇哦,好生羡慕那个人呀。不像我,死了之后孤魂一只......”

灵魂微微低头,头发遮住了半张脸,发尾凌乱张扬地散在肩上,铺在背上。看不见表情

“无人念我,死了没什么记忆,都不知道该去看谁。”

灵魂的话语很轻松,像是在调戏小倌一般慵懒。但语气里透着丝丝缕缕的绝望。

“会有的,只是你像我一样,没找到那个人。”

“哈哈,是吗...那...我希望他早早忘了我。”

“为何?”

“因为可怜啊......”

“?”

“你每天来此弹奏,也不见爱人。

如果有人还记挂我,我便希望他早早忘了我。

记挂着一个人,却始终见不了面,

不是太可怜了吗?”

灵魂还有话没说出来

每次看到蓝忘机拨动琴弦,寻找爱人不得时,他会感到心在痛

“忘不掉了。”

“嗯?”


我已经忘不掉他了


这辈子都忘不掉了


灵魂每天都陪着蓝忘机,看他一遍遍弹奏 问灵 ,再一遍遍孤身而归

他能做的就是陪着他,看他弹琴

直到最后魂飞魄散。

蓝忘机停止弹奏,愣愣地看着灵魂消失。

泪水流了下来

他终于说出了那个名字

“魏婴...”

“永别...”


9.《伪装学渣》

“下课铃声又响起一遍一遍”

“翻阅书本这一页圈过的圆”

“隔着人群看到你匆匆一眼......”

谢俞暂停了手机里播放的歌,翻看贺朝的动态

大学毕业后,他们还是没在一起。

虽然分手了,但他们默契地没有互删,还在偷偷关注着对方的动态,看着对方的点点滴滴。

贺朝更新了他带着女朋友去旅游的照片。

“出去旅游”

配图是非常直男的摄像角度

谢俞也见过贺朝女朋友,好好一个168cm的妹子被他拍成了一米不到。

谢俞“噗呲”一下笑了出来

“贺朝那审美,苦了人家妹子了。”

笑着笑着,谢俞鼻子有点酸。

他起身去阳台抽烟。

谢俞嫌弃贺朝的审美,是同学都知道的事。

但包括贺朝在内的所有人都不知道

谢俞的手机里还压着那个一群黑人小孩乱跑的视频

谢俞的柜子里还藏着那个八十年代的“友谊长存”

谢俞的心里还有那个傻乎乎的贺朝,和一段青葱岁月


依旧是解释啦

1.美梦成真那一关谢汐就死了,被装成罐头。剩下的都是江斜强行灌输的假记忆

2.不译

3.不译

4.杭清是一个神秘实验的实验体(至于神秘实验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在写虐)

5.周游为了不让家里人为了家族产业的继承与经营而对童桐下手主动分手

6.阮南烛又变成了门里的鬼,想表达的是一方还在寻找,在即将得到的欣喜时被打入地狱的压抑和另一方将自己爱人亲手了结的感受,还有作为“门里的怪物”的自卑,不过没写出来,意会就好

7.同5,换了角色而已

8.灵魂就是魏无羡,死后失去记忆

9.想表达坚强的人对所爱念念不忘却求之不得的感受,写没写出来我也不知道


文笔渣

写完(1)已经灯枯油尽

(2)已经是花了两周的强拼滥凑

至于(3)可能要等很久?(读过的十几本耽美没几本可以在角色不ooc的情况下虐起来)

吐槽完了,作者凉了

评论(8)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