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城

我不做人啦!(bushi)
以前的文解屏貌似要等三个月,在等待的时候试着搞搞原创。其实因为本身有点奇怪的固执,主要产粮只有贺顶红。而且特别注重ooc之类的问题导致很多灵感不能用,直接浪费。那我不如自己捏人设,把脑的东西写出来呢?
有缘的话还可以填兽人世界的坑

兽人世界(18)

       第二天,莫关山和贺天刚从图书馆出来,莫关山就接到了一个电话。

       莫关山拿出手机,是莫母的电话。他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贺天,接起电话:“喂,妈?”

      “小山,爸可以见你了。”

       电话被粗暴地挂断,莫关山感觉胸口憋闷,捂着胸口喘了口气才缓过来。贺天担心地看着莫关山微微苍白的脸色,问:“怎么了?”莫关山摆摆手,说:“贺天,我先走了。”随即莫关山迈开长腿飞奔而去。

       莫关山到了家门口,拿出钥匙,手指颤抖着几次戳歪,终于还是打开了门。莫母站在门口,神情紧张。

       莫关山和莫母站在了十九市最严密的监狱外,拿出探视证交给警卫。经过一阵弯弯绕绕,走到了最阴暗的一条走廊。

       莫关山被按在了一张椅子上,警卫冰冷的声音响起:“五分钟。”莫关山看着玻璃那边的男人,拿起听筒。

      “你长这么大啦。”

       听筒那边的人明明才四十出头,头发已经白了一片。

      “爸......”莫关山眼眶泛着红。

      “希望...你原谅我...这么多年了不让你来...是不想让你看到爸爸这个样子...”

      “关山...你...过得还好吗?”

      “......我很好...”

      “我有照顾好妈妈...”

      “我有按时上学...”

      “我在学校交到朋友...”

       莫关山使劲咬了咬嘴唇,可眼泪还是流了下来。

       男人抬起手,按在了玻璃上。莫关山也抬起手,隔着玻璃,按在了男人的掌印上。莫关山的手已经快和男人一样大了,可此时,莫关山仿佛回到了五岁那年,男人宽厚的手掌裹着他的小爪子,仿佛什么也没发生。

      “而且...”

       莫关山的头抵在了玻璃上,他低着头,不让男人看见他的表情。

      “我会变成爸爸这样顶天立地的男人...”

       指甲已经嵌入了肉,带起血丝。温热的眼泪一滴滴落在探视间的冰冷的大理石桌面上,很快也凉了下来。

      “好啦小山,男子汉是不能哭的啊。我和你妈聊几句。”

       莫关山强撑着笑了笑,起身对莫母招了招手。

       探视时间容不得他们与莫父多聊几句。莫关山和莫母离开了探视间,而莫父则是在警卫粗暴的推搡下恋恋不舍地收回了目光,被带回了闷热的牢房。

       莫关山与莫母走在路上,一路无言。莫关山稍稍退后了一个身位,走在莫母背后。才抬起手掌,看着手上几个新鲜的伤口。伤口还在流血,莫关山无所谓地舔了两口,思绪飘回了十二年前。

       十二年前,莫关山五岁。

       五岁的莫关山生长于一个小康家庭。父亲开了一家小饭店,靠着祖传的食谱和常年累月的经验,生意红火。而和他们一条街的蛇家开的酒店门可罗雀。蛇家多次警告莫家,但莫父反而录音后报了警。虽然最后蛇家把这件事压了下来,但两家店彻底闹掰了。蛇家买通了片区民警,然后来莫家饭店闹事。

       莫关山眼前浮动着一些残缺的画面。

       母亲抱着莫关山躲在储物间里,死死地捂着莫关山的嘴。父亲在外面被人打倒在地,地上全是被踩烂的食材和杯盘碎片。

       画面闪动。

       父亲捡起瓷盘碎片。

       外面的喊声变得支离破碎,那人脖子上喷出的鲜血将地上五颜六色的黏腻染成红色,在莫关山的眼中尤为明显。人群一哄而散,父亲瘫倒在地。

       父亲入狱,虽然没判死刑,但刑满释放却遥遥无期。

       蛇家提出巨额赔偿,并且申诉成功。

       莫关山与母亲被迫卖了房子和饭店,蜗居在狭小的房子。每天为了填饱肚子和还钱奔波着。

       回忆戛然而止。

       舌尖舔过伤口,带来阵阵刺痛。血很快止住。

       莫关山没由来的想起了贺天,从一些言论中听说是富家子弟的样子。

       有点羡慕。

评论

热度(19)